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10-30   动态浏览次数:211


根据“四史”学习教育安排,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10月2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俞伟东为全体在职党员作《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牛创业团队》专题党课,第一党支部书记潘国强为支部党员作《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专题党课,第二党支部书记尤佳为支部党员作《我们正年轻——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俞伟东用生动详实、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党员们讲述我党的光辉历程和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得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牛创业团队”的结论!

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道路上付出巨大的牺牲,一批批早期共产党人为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付出生命的代价,在全国播下革命的火种。1921年,建党前全国有50多名共产党员,其中参加一大会议的有13名党员代表。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取得了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党、世界最坚强政党,拥有超过9000万党员,“世界上最牛创业团队”实至名归。

他谈到,党的早期发展历经艰难,但是最大的幸运是毛泽东成为党的领导核心。他认为,党的领导核心是伟大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聚集了大批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追随者。

他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民族有着坚定的信念,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党员要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路线,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继续教育学院,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潘国强为第一支部党员讲述“改革开放史”,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重大意义、历史经验和世界贡献等,分享了个人的思考。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中国在短短40年走过了发达国家两三百年所走的路,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

他认为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巨大的成功,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在于解放思想,在于自主创新,在于教育先行。他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尤佳为第二支部党员讲述“党史”,从四个方面谈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她从时代性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从人民性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衷心拥护,从斗争性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从青春性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蓬勃。诞生于“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共产党,用了不到100年的时间重塑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推动世界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她认为,我们党朝气蓬勃地从历史走来,也要朝气蓬勃地走向未来。新时代,我们党要以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建设好党员队伍,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设好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牢牢抓住这一重要历史机遇,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人民、推动实践,在新时代前进的潮流中重铸中华民族的辉煌!

俞伟东、潘国强和尤佳三位同志开讲专题党课,和学院党员同志一起分享学习“四史”体会,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