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教师节寄语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10-30   动态浏览次数:73

10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寄语,并结合聆听的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授的辅导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俞伟东谈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和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提出“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要求我们必须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紧扣上海面向2035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教育改革发展目标,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当前,我们要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开创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石平谈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他认为:一、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我国的教育发展才能得到根本保证,才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才有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主义新风尚,让全社会都尊重教师,让教师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事业。四、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政治思想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才能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副院长陈宇飞谈到,通过学习文件和聆听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辱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深入思考、提高认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深入学习不断思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努力实践、创造新成绩。我们要以一流大学、一流专业为标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改革创新,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院副院长盛爱军谈到,要自觉地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之中,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肩负起职责使命。二、要加强自我修养,自觉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三、要提升育人成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载体平台,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寄语深感意义重大,一致认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在从事的终身教育战线上,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持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继续教育效能,实施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机遇,要在总结好“十三五”规划基础上,认真谋划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发挥高校力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