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523日至529日,安徽省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在我院成功举办,为期7天,共有56名学员参加研修,顺利结业。

本期研修安排了最优的方案与师资,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罗俊龙教授,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级教师朱晓蕾,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陈宁、张明明、崔丽莹、吴艳霞等教授,专家们通过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为参训教师们提供了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技能培训。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方法、技巧和常见问题的应对策略,使参训教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优质的课程与教学得到了广大心理健康教师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反馈。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还为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在研修过程中,参训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不断提出问题和思考,讲师们也耐心解答和指导,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研修班还组织了去朱家角中学移动课堂,实地参观和交流活动,使参训教师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其他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201912月,界首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了三年合作协议,并于次年举办了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此次界首市人民政府继续与我校加强合作,签署了第二个三年合作协议。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心理健康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还为推动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和技术能够进一步引入界首市,为界首市中小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