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上海民办高校2023年度干部和党员研修班

发布日期: 2023-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民办党工委的统一领导部署下,上海市17所民办高校共90名纪检监事干部、组宣统干部、党组织书记,于10月至11月在我院进行了脱产研修,顺利结业。

本次研修培训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为主要任务,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为主要目标,采用主题研讨、专家辅导、工作坊实操等方式,引导民办高校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上海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表示,要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履职本领的重要抓手,始终紧跟新时代新征程形势任务变化,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要注重实效,学以致用,奋力推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培训的所学所获运用到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上海市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指出,民办高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抓住党和国家重视民办高校党建的大好机遇,集中智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升做好纪检、宣传、统战、党建工作的本领,全面推进我市民办高校发展水平,为加快民办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我院作为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集中教学点,自 2018 年成立以来,五年期间共举办了6类培训班和研修班,组织开展了150余场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集中办班培训800余名学员,线上线下15000余人次参与学习教育,培训满意率达98%以上。进一步发挥了研修基地“思想的阵地、素养的园地、交流的天地”三大职能,推动民办高校行政、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