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书法指导老师高端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传承祖国优秀文化,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翰墨育人作用,提升中小学书法专业师资水平,受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教育局委托,“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书法指导老师高端研修班”于122日至8日在我院顺利举办,共有40名书法教师参加研修。

此次培训方案学院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和《关于在中小学加强写字教学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量身定制,根据安化县教育局的要求,充分考虑此次参训学员特点,制定详细研修方案,由资深教授领衔,开设了《书法临习的观念与方法》《行书基础知识》《楷书风格衍变与经典碑帖赏析》等形式多样的课程。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名师现场教学、实操训练等方式,理论课程结合现场教学,为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培训课程。

课堂上秩序井然,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虚心请教,找差距、互交流、开思路,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表示:“学无止境,奋进不息,回到学校后我将继续学习,切实发挥指导教师引领作用,培养更多优秀书法学生,努力成为会写、能写、会教并能创作的书法骨干教师”。

通过一周的研修,本次研修班顺利预期目标,来自安化县各学校的40名书法指导老师带着满满的学习成果、经验总结奔赴教学一线,切实提升了中小学书法课程教学实施能力和辅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