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完成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12-2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参加,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并讲话。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顺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国强分别作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各自提交了支部“三会一课”材料。总支委员们根据述职情况,对两个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支部“三会一课”材料进行了检查。在评议过程中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程序,通过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查找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对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支部工作全面规范、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重要意义。

金国忠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学院的党建工作,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三点意见:一、各党支部党建质量有所提升,但存在不足也不容忽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既是对基层党建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一场“年终大考”,更是对党支部书记聚焦主业主责的督促提醒。各个支部要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在明年工作计划中体现整改落实。二、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履职尽责显担当。党支部书记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要站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三、从严从实抓好学院党建,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党支部书记必须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强院目标。

“新征程责任在肩,新起点千帆竞发。”会议最后,金国忠希望同志们,要抓住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传承优良作风,锻造过硬本领,干出创新发展的精气神,干出领先超越的新业绩。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