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 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1-21   动态浏览次数:34

2021年1月20日,继续教育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康年,统战部长周理、组织部胡斌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

金国忠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学院班子从开展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入手,在学院设置了意见箱、公布了意见征求电话,每位成员分别与支部书记、党员、学院中层干部和部分教职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内相关规章,深刻反思,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撰写检视材料。其次,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报告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问题,存在“学习贯彻不到位,存在重业务学习和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轻党的理论学习的情况”、“领导班子大多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工作,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主动研究谋划‘创新动作’‘自选动作’少”等五个方面问题;仔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理论武装抓的不够紧实,宗旨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履职担当做得还不够充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执行还不“全面”;同时也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接着,按照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要求,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等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班子其他成员都提出了意见、指出了缺点和不足,同时对于班子间互相提出的批评意见,均表示虚心接受,落实到下阶段整改中。

督导组组长、党委统战部长周理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扎实,班子每位成员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检视材料,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材料严肃、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之间提出意见建议,坦诚真挚,一针见血,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目标。

副校长康年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剖析到位,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意见中肯,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确,体现了班子的团结,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希望班子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推进学院工作的抓手。同时,康年副校长对一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坚持办学社会主义方向;二是坚持学院办学定位,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坚持探索发展,高质量推进学院工作。

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一要善始善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二要立说立行,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三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四要坚定信念,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