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 学院召开2021年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2-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 


一元欣复始,万象喜更新。2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院教职工大会,回顾总结寒假工作,部署2021年学院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俞伟东院长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标题重点解析学院党政班子关于2021年继续教育学院工作计划,并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将不断优化管理体制和机制,全院教职工要开展工作调研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学院将组建继续教育专家委员会助力高质量办学,引领学校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提升行政管理水平;凝练学院办学理念,推进学院基本建设和环境绿化改造,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

俞伟东提出,新的一年,学历教育部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拓展生源组织工作,稳定学历教育办学规模;加大信息化建设,提升网络教育的教学管理能力;做好国家自考及教师资格证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各项考试安全平稳。非学历教育部要规范全校非学历培训项目申报、备案和统计,加强学校的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更要主动出击,积极探索和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新模式、新项目和新内容,形成具有师大特色的“教师教育”非学历培训品牌项目,力争非学历教育培训达到新高度。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与全院教职工共勉。

会上,金国忠书记通报了学院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查摆自身不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达到了进一步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金国忠书记强调,2021年学院党的工作,要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新要求,要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的各项工作;要着力进一步完善学院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品质;要着力进一步促进学院功能升级,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进一步完善绩效奖惩机制,打造有质量、有温度的创新型办学实体,凝心聚力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何剑老师通报了学院寒假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继续教育在更高的起点上谋篇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发扬“三牛精神”,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