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3-19   动态浏览次数:77

春风和煦,百舸争流。3月17日下午,第二党支部在301会议室召开三月支部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按照支部前期布置的学习任务,进行了党章的集中学习讨论,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同志述职,总结一年来支部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并通报了本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议由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主持。

在支部总结中尤佳说,在院党总支坚强领导下,本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推动学院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2020年开展如下工作:一、深入学习理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第二支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7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专题讲座和3次党课和3次外出参观。主题不同,形式各异,不走过场,不重包装,切实做到把活动落到实处。二、立足岗位创建,共建示范支部。第二支部在获得“示范党支部”基础上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将成教学生“临时党支部”建设持续并丰富内涵,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成教班级正风、正气、正能量。两名学生党员刘涵彬和谢元璐获评“上海市成人高校2020年优秀学生”称号。三、学史明智,提升学历继续教育能级。四、支部全体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党费缴纳记录和缴纳存根保存规范。

全体同志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年度工作和工作作风等进行集中评议。支部成员深入进行自评和互评,由支书和支委带头,同志们在历次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是2020年度“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心得体会的基础上,对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对照学习教育中检视问题逐项进行自评。每位同志自评之后,大家随即联系该同志的实际工作,具体到人到事对其进行评议,评议中能点出问题,针对实际,切中要害,做到心服口服。通过自评和互评,大家纷纷表示,每年一度的民主评议会开得实在、开得及时,通过照镜子,红红脸,出出汗,对大家是又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同志们通过常学常新,不断进步,将加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尤佳同志对本次月度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同志们能刀刃向内,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自己排查检视的问题,自我解剖,不断进步。大家一致表示将凝心聚力,扎实做好所在部门和各自岗位中心工作来推进党建工作,做到学深悟透践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会议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对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工作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