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薛峰馆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3-28   动态浏览次数:137

3月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结合3月2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专题报告)学习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金国忠书记认为一大会址纪念馆薛峰馆长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炼成的》的专题报告,核心就是入党誓词中“忠诚、奋斗、牺牲”六个核心关键词,报告重温了入党誓词,也是重温党的历史,回顾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善于创造,勤于学习;要牢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增强为实现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俞伟东院长指出薛峰的报告,结合了中国共产党近代龙华革命烈士:何孟雄、陈延年、澎湃等人的事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中 “忠诚”、“奋斗”和“牺牲”深刻内涵,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用信仰坚守初心,用生命诠释忠诚!薛峰的报告用丰富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曲折历程,讲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力量、信仰的精神、使命的觉悟;寄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始终保持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盛爱军副院长、陈宇飞副院长分别交流了听了“薛峰馆长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炼成的》的专题报告”后的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专题报告,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曲折历程,讲述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力量,信仰的精神,使命的觉悟,波澜壮阔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和奋斗。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认为在回顾党的历史中坚定信仰,在重温党的奋斗中筑牢担当,做到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学史崇德,接续奋斗精神;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唯有如此,才能更好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