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工作方案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3-28   动态浏览次数:4955

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开展专题学习重点任务的要求,现就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2.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重点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六大专题。

3.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目。认真学习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院党总支要严格落实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好本单位的学习任务,注重对处级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和党员的分类指导,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专题学习任务。

2.丰富形式,增强实效。准确把握专题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要求,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坚持以党员自学为基础,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要形式,丰富载体,学思践悟。

3.一学一报,加强宣传。落实好学习计划、学习记录、学习报送等各项工作,及时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宣传部、组织部等反映本单位党组织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工作进展和动态。

四、学习资料

(一)必读材料

1.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资料

4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7.《中国共产党简史》

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

9.《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10.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二)参考书目

1.《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2.《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3.《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4.《改革开放简史》


附件: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安排表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