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李君如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3-31   动态浏览次数:450

3月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专题,结合 3月2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创造新的辉煌》主题报告学习内容,展开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金国忠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李君如教授的专题报告《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创造新的辉煌》的学习体会,第一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我党从成立至今取得的一切胜利,从根本上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是对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领悟思想,继承传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第三是对不忘初心赓续奋斗的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坚持学史明理,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思想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大德、行大道、明大义。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担当奋斗,勇于斗争,克千难排万险,勇往直前,学习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把党的宏伟事业和民族复兴大业不断推向前进。

俞伟东院长认为李君如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尤其是对“党的初心和使命” 这一精辟而又深刻的概括,高屋建瓴,不仅醍醐灌顶,深化了我们对党史的认识,而且鞭辟入里,阐明了这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要求,对于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盛爱军副院长认为李君如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通过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史实,揭示了我们党创造百年辉煌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秘诀,展示了我们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宝贵经验,深入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对如何进一步如何学习党史,更好地领悟、传承、坚守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了自己的心得和见解。

陈宇飞副院长认为李君如教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用一段段史实和案例,为我们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加深了我们对“百年党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的认识。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警醒全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