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56 


3月3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金国忠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俞伟东院长作了《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他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凸显领导能力,突出引领作用;狠抓工作实绩,促进事业发展;抓实党风廉政,加强从严治党;改进作风建设,建设美好学院等五个方面回顾了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的各项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教师教育”特色的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俞伟东院长表示,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聚焦“教师教育”特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学院工会主席何剑作了《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含工会财务报告)》。他从工会建设、疫情防控、关爱教职工、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汇报了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的各项工作,并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将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继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发挥“三牛”精神,更好地凝聚全院教职工,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高水平发展。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并审议了《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和《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含工会财务报告)》。

会上,金国忠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吹响了继续教育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新号角,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新发展理念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明确新目标和新要求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扬干劲的大会!

 一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秉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在学科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凝聚人心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为圆满收官“十三五”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弘扬伟大劳模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弘扬伟大创业精神,坚苦自立、开拓创新、务实担当;要弘扬伟大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铸造一流。创业是发展的源泉,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圆满的句号,往往预示着美好的开始。让我们立足全局、胸怀大局、开启新局,努力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的践行者、引领者,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好继续教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助推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