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16 


4月27日上午,2021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第二次会议在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副校长康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院长俞伟东、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盛爱军副院长从日常教学、学籍异动、学费缴纳、四六级报名以及自考集约化考试改革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开学至今的学历教育工作;并从直播课程听课、期中教学检查、学籍管理、招生宣传、学习站点申报及自学考试网上阅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二级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审慎稳重地开展工作。

陈宇飞副院长通报了前阶段全校非学历项目的审批公示情况,以及各类培训项目和社会考试的工作进展;同时,详细解读了学校非学历项目的审核流程及要求、培训项目的开班结项等工作,强调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开展学校非学历培训工作。

会上,俞伟东院长强调,二级学院要高度关注学历继续教育在线教学推进、学生档案归档以及前置学历清查的工作;要明晰学校对非学历培训项目的审核要求以及申报流程,要双管齐下,做到严格把关和规范管理。同时,俞伟东院长在会上展示了继续教育学院新设计的院徽,希望通过学院文化建设,凝炼学校继续教育办学理念,弘扬师道永恒师大精神。

会上,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忻根勇副院长、龚秀芳副书记和顾国祥副院长分别结合学院情况,就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康年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校继续教育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阶段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各学院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二要做好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同时,更应相互协作,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共享平台,实现创新发展;三要充分聚焦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凝练师大继续教育精华,共同拓展学校继续教育的功能和空间。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强调,二级学院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和学校领导要求,把握工作要点、把控时间节点,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做好下半学期工作;要在日常教学管理过程中,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更要在继续教育办学中进一步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和办学安全工作,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摄影: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