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之三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5-15   动态浏览次数:72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5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专题,结合学院党总支512日组织的崇明烈士纪念馆的学习考察活动,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金国忠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剥削和压迫,建立新中国,正是因为有着一大批有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怕牺牲,通过不断的革命斗争所取得。就像前几天去崇明烈士纪念馆红色寻访活动中感受的那样,即使是在小小的崇明一个区,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而这些革命烈士只是全国所有为国捐躯烈士的一个缩影。在纪念馆中,我们了解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一部分,崇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崇明建立了党组织,并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在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抗日战争时期,崇明人民积极投身抗日救国的斗争中,涌现出了瞿犊、蒋煊洲、罗企尧、黄瑞兰、沈自强等一大批抗日英雄;在解放战争中,崇明牺牲了50多名烈士,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新中国成立后,为了巩固新生的政权,崇明儿女参加了抗美援朝,龚剑胆、陈祖康等先后牺牲;而曹志荣, 朱永德虽然在“八六”海战中牺牲,但击沉了国民党军舰“剑门号”“章江号”,并取得了战斗的最终胜利。

俞伟东院长在研讨发言中说道,在参观崇明区烈士纪念馆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先烈们为党的事业奋斗英勇就义,用生命换来了胜利、换来了和平,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要铭记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先辈、烈士们为榜样,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勇往直前,从我做起、奉献他人,为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盛爱军副院长、陈宇飞副院长、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并结合 “学习考察崇明烈士纪念馆”交流了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先辈、烈士们为榜样,心中装着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工作,并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红色寻访活动,是本次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不断从先辈们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同时,我们也要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这一重要命题。我们通过学习研讨,应该能够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的党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有着无数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革命信仰,为着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从而为我们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无穷无尽的精神力量,并凝聚起了中华民族气势磅礴的革命力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