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爱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5-19   动态浏览次数:100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盛爱军

  

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绵延不绝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深陷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黑暗之中。为了挽救民族危亡,为了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寻找救国救民的道路,但均以失败而告终。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和民族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体现在党领导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使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东方大国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体现在党领导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回答了“时代之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建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立足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新征程,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就是为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阔步前进。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