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总书记人民情怀 赓续上海红色基因——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5-27   动态浏览次数:98

5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上海解放72周年活动,参观学习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即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或人人驿站),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在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亲身体会上海城市发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和情怀。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来到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结合视频和多媒体演示听取黄浦江两岸核心区45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工程基本情况和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建设情况汇报。

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向每一位市民敞开的提供休憩驻留、日常服务、医疗救助的温暖小屋。当年向习近平总书记作讲解的驿站工作人员徐捷同志向学院教职工介绍相关情况。她谈到,上海市推动黄浦江两岸贯通及滨江岸线转型工作,杨浦滨江逐渐从以工厂仓库为主的生产岸线转型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成为上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949年5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杨树浦地区受降了最后一大股8000余人敌军,至此,上海全部解放。72年来的英雄故事与奋斗历史,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信仰源泉。学院教职工沿着杨浦滨江开展红色行走活动,打卡红色地标,感受72年上海发展变迁,寻觅红色遗迹,赓续革命传统。

参观学习后,学院老师们感悟很多,一致认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梦想起航地,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奋发作为,努力工作,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上海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办出新时代下有特色品牌的高质量高水平继续教育,服务于全民终身学习,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以优秀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