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6-15   动态浏览次数:1933

6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领会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金国忠书记在主题发言《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悟党情守奋斗初心》中说到,作为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不陌生。在今年建党100周年之际,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建党百年的征程中,感受建党建国、救亡图存、国家建设、富国强兵、民族复兴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懈的奋斗史,一部思想探索史,也是一部自身建设史。在这100年中,无数的革命先烈、无数的革命英雄牺牲小我,换来民族解放的大我;无数先辈、无数的先进人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努力拼搏,大胆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进入是新时代以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我们正大踏步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奋力前进。

俞伟东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在城市建设中,一定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扩大公共空间,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老百姓有休闲、健身、娱乐的地方,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盛爱军副院长、陈宇飞副院长、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对《深刻领会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的学习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百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我们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党在一个个重要的历史关键点上,一次次把握住了历史前进的方向,一次次顺应人民的呼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阔步前行。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受精神力量,特别是要全面激发我们破旧立新、锐意进取的创新力。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始终不忘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党章要求。相比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抛头颅、洒热血,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已然幸福太多,对于年轻党员干部来说,眼高手低、贪图享乐的思想更是要不得,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投身工作,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