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再回首 使命记心间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员与入党介绍人话入党初心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6-30   动态浏览次数:40

曾记否

是怎样的初心让你一路走到今天?

曾记否

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宣读誓词

又是怎样的心情?

那一刻

12句话,80个字

值得一生纪念

从此

你开启了崭新的政治生命

成为有着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入党

是你在灵魂最高处作出的政治抉择

是你在心灵最深处刻下的精神誓约

更是你人生道路上立起的永恒标尺

一句誓言,一份责任

值得一生践行

 ——出自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庆祝建党百年,6月2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员与入党介绍人话入党初心活动。党员们邀请自己的入党介绍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共话初心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出席。

经过精心准备,郑重邀请,盛爱军的入党介绍顾建兵同志,左本荣的入党介绍公磊同志,王明顺的入党介绍王建慧同志,徐立群的入党介绍人张慧鸣同志,王蕊的入党介绍人盛爱军、尤佳同志,吉友恒的入党介绍肖海军同志等六位入党介绍人出席现场活动,党员和入党介绍人共同回顾入党历程,共话入党初心。入党介绍人很感谢学院给了这样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在学习和工作中,入党介绍人和党员之间体现了信仰的传承、情感的传承和行动的传承。虽然入党的时间不一样,但是大家入党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使命都是一样的,责任都是一样的。在交流过程中,大家谈的最多的是共产主义信仰的薪火传承,在入党过程中,在接受党的教育过程中的成长是巨大的,影响是深远的。“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入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每一句话都引起在座所有党员的共鸣,灵魂的激荡,让在场每一位党员都心潮澎湃,感动不已。

金国忠书记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我们要通过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每一位党员要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勇敢扛在肩上。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不停歇,牢记使命永向前,团结起来,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创造中华文明新辉煌不断努力。

金国忠书记为党员们带来一场音乐微党课,教唱“入党誓词”。在澎湃激昂的音乐声中,在场党员的节拍中,80字的入党誓词音乐版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触和感动。

在活动的最后,所有的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