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7-07   动态浏览次数:51

7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党员、民主党派人士等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

整个天安门广场,100面红旗发布广场两侧,56门礼炮鸣放100响,国旗护卫队正步、齐步各100步,今天是新中国成立历来庆祝建党规格最高的一次。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由4位青少年领诵的共青团和少先队员组成才千人方阵献词,10万和平鸽展翅高飞,3000人合唱团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大会结束时全场合唱《歌唱祖国》,都是那么令人心潮澎湃,荡气回肠,热泪盈眶。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在讲话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庄严宣告振奋不已,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进一步坚定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