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0-26   动态浏览次数:36

10月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两个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书记金国忠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中华民族就不可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之大幸。在前进征程上,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汇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排除万难,取得更大的胜利;统一是一个‘历史任务’,是历史的呼唤,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主动责任。未来,我们不会被动等待台湾的意愿,更不会屈辱接受永远分裂中国的‘台海现状’,我们有统一的军事能力、经济能力和在未来统一后的社会治理能力,这是不容置疑的。

书记金国忠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谈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释放“放权、松绑”的信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要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同时,要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体现的正是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

副院长陈宇飞在题为《发扬伟大精神,为伟大梦想努力奋斗》发言中从三个方面谈了他学习两个讲话的感想:一、继承发扬伟大精神,为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和总结辛亥革命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伟大历史意义,重申和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二、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实现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

院长俞伟东、副院长盛爱军、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们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激励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早日完成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同时感到人才竞争,首先是人才培养的竞争。中国作为大国,需要引才,但必须主要靠自己育才。从人口大国,到人才大国,再到人才强国,必须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作出不辜负党和人民厚望、不辜负伟大时代的业绩。

书记金国忠在最后的总结中肯定了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两个专题的发言,指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才能汇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排除万难,才能真正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强国梦;同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目标宏远,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大气魄、大格局和大视野。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加快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为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