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爱军:发扬优良传统,奋力担当作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9-17   动态浏览次数:15

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同志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赴雪域高原考察,亲切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些指示高屋建瓴,对做好“十四五”时期的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继2020年8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之后关于西藏工作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讲话,是对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习近平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敢于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一是要不断锤炼党性。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三是要奋力担当作为。要弘扬和传承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为主要内容的“老西藏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为主要内容的“两路”精神,在新征程上勇担当,善作为,奋力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