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0-29   动态浏览次数:20

10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3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有三项内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交流体会;2、研讨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计划”;3、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顺同志主持,吉友恒同志记录,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分享感言。更为难得的是,来自我校兄弟部门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接待中心的4名党支部书记前来观摩交流。

各位党员首先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陈宇飞、何剑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他们感到,黄大年不仅是一位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也是一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最看重教师的身份,承担着李四光本科班的教学,希望同学们能“出得去,回得来”。我们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要立足岗位,肩负教育,落实科教兴国培养人才的责任,做好师德规范,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保持纯朴的本质,做一名理想的教育工作者,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发挥学院、学校的力量,把学校的继续教育工作搞好。

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黄大年为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创造了无悔人生,从他身上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科学精神、爱才育才,书写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担当。要分层次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做到爱岗敬业。

接下来支部专题研讨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增强计划”,根据校组织部的要求,支部党员经过充分讨论,对“建立教工党支部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决策的机制”形成意见:1、支部书记已参加我们学院的党政班子扩大会议,并参与学院的发展规划、部门业务和重大问题。2、党支部加强上通下达功能,与群众密切联系,谈心交流,并汇总意见建议,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3、党支部加强对授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考察工作的把关作用,确保政治方向正确和教学效果理想。

最后支部讨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家经过热烈讨论,形成了务实有效的意见:1、继续推进党员“岗位创建活动”,明确岗位职责,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学院的大事难事党员必须冲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2、真抓实干“我为群众解难题”事项。例如坚持7×24咨询热线暖心服务;做精做好网课平台,提供更多的优质教学资源服务社会;3、学院行政办公室继续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组织丰富多彩的讲座、观摩和实践活动,工会工作党员争先,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关心教职工、服务教职工、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

本次主题党日最后,支部党员也与兄弟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充分交流,分享心得,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