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5-09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党建和思政工作,全力支持学院行政工作,引领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向前发展。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政治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注重学以致用、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系统规划,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重在三大主体责任方面,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政治保障。

四、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班子建设,提高班子领导水平和攻坚克难抓发展的能力。加强对部门和基层党支部的指导、管理和考核,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执行力。

五、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决策机制,理顺业务流程,落实风险防控部署,高标准执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学院各项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

六、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党政密切配合,全力抓好学院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效益。

七、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做好师生思政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为重点,开展网络思政、特色思政,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工作。

八、做好工会、统战、离退休工作。加强沟通与交流,关心教职工成长和发展,推进党员和职工提升计划。积极组织工会活动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