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6-1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觉悟,不断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学习内容

1、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3、开展形势政策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教职工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4、学习贯彻《教师法》、《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

5、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

6、学习成人教育的有关法规和重要会议精神

7、学习学校有关重要文件精神。

三、学习方式

采用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座谈讨论、专家辅导、形势报告、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

四、学习时间

原则上每月至少一次,时间定在周三下午,每次学习不少于2小时。

五、学习要求

1、教职工集中学习根据学院党总支制定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确定每期学习内容。

2、教职工因故不能参加学习,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获批准。

3、做好学习活动记录,包括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出勤情况、发言情况、学习讨论中提出的问题等。

4、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纳入职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