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1-30   动态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明顺同志主持,邓龙同志记录,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分享感言。

金国忠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作为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关键时刻的一名党员,唯有和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工作,全心奉献,才能做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成绩,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何剑同志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接下里,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推进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的收获、新的进步、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共产党员,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强化政治定力,学习领悟到位,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筑牢政治忠诚,贯彻落实到位,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融会贯通、系统领悟,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始终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突出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到位,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