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2-16   动态浏览次数:10

12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总支委员出席会议,听取两名在职支部书记王明顺、潘国强的述职汇报,会议由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

第一支部书记王明顺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及“三会一课”、支部参与本单位重大决策、政治把关和师德师风建设、发展教师党员情况和教工党员‘岗位创建’情况”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第一支部的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第二支部书记潘国强从“四抓五重”九个方面:即“‘三会一课’抓长效、党史学习抓常年、‘学习强国’抓日常、组织生活抓规范,政治建设重作为、主题党日重效果、实践活动重成效、专题党课重引领、示范作用重自觉”对 2021年第二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学院总支委员对两名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我们学院党建工作和党员组织生活开展的有声有色是和两位支部书记辛勤付出密切相关的,党支部书记很好的履行了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职责,抓党建促发展的成效也是明显的。希望两位书记在2022年能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在今年的基础上做得更有亮点、更有特色。在学院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坚强堡垒作用。

书记金国忠在总结中认为从今天述职情况看,有四个特点:一是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在把牢政治方向、落实“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二是支部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注重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显现,形成了以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良好局面;三是学院团结向上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识大体、顾大局,放眼全局工作,同志之间能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能用辩证、长远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谋发展;四是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中心工作有效落实,重点工作不断推进,管理能级不断提升。

最后金国忠指出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主角意识和担当意识,常规工作抓规范保质量,创新工作抓特色树典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切实履行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