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2-16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各位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明顺主持。

9月27-28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并从国家人才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要部署。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世界各国都在抢抓机遇,国际人才争夺日趋白热化。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复合型创新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完全能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我们要有这样的决心、这样的自信。”

两个月后的11月26日,在上海人才工作会议上,李强书记指出,中央赋予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任务,是着眼全局作出的战略布局,是推动上海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机遇,是上海的重大使命、重大责任。上海人才工作会议后,上海即刻发布了临港新片区鼓励高校毕业生落户当地的新政策,吸引了大批有志青年的加入。

同志们在交流时谈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把构建更加全面的教育体系落到实处;认真学习领悟中央及上海最新的会议精神、政策法规,结合岗位,落到实处。如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作为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努力践行,落实到位。

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要把学习中央和上海两个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应该时刻牢记作为高校承担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国家目标意识、问题差距意识、使命担当意识,奋发努力、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努力开创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2021年12月15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