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2-16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俞伟东和盛爱军作重点发言,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会议。

俞伟东同志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谋篇布局、举旗定向,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催人奋进,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形成了良好的人才生态。

盛爱军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这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部署。

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阵地、文化传承的高地,承担着培养亿万有素质的普通劳动者、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人才的重大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支撑引领作用。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自觉将人才工作对接上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主战场,切实让高校人才培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上海创新发展的红利,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作出不辜负党和人民厚望、不辜负伟大时代的业绩。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