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徐汇社区学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徐汇区社区教育专职教师研修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3-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1896 



       3月27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徐汇社区学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徐汇区社区教育专职教师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徐汇区社区学院隆重举行。上师大副校长丛玉豪、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副主任、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校长王宏、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沈韬、徐汇区社区学院副院长李颖、上海终身教育处姚岚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上师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于志华主持开学典礼。
       丛玉豪副校长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以强大的师资团队打造上海市社区教育专职教师培训项目,致力于促进社区教育的专业发展,促进终身教育体系的发展和完善。
王宏副主任强调,社区教育是终身教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随着社区教育专职教师岗位资格制度的逐步完善,社区教育专职教师培训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上海师范大学与徐汇区社区学院通过实践基地为抓手,联合举办主题研修班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为今后社区教育专职教师的正规培训、高端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
       沈韬副局长从专职教师专业发展角度谈了培训的重要性,并向参加培训的专职教师提出了学习要求。李颖副院长介绍了研修班的培训计划,并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李院长表示,这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实践,她提出,要加强社区学院的业务指导功能,深化“专业引领”、“同伴互助”的教研模式,并以课题、课程、课堂为抓手,培育更多社区优秀课程,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社区教育专业发展。
       本次培训项目由上师大教育学院副院长、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惠中教授领衔。培训以“社区教育课程开发管理”为主题,以实践取向、研训结合为特点,结合主题讲座、专题研讨和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开展,使专职教师系统掌握社区教育课程开发管理的知识体系,增强协调、指导、组织以及管理课程开发整个流程的能力。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徐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