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党建网专题报道我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12 


5月18日,上海基层党建网以“上海师范大学:学习战疫勇担使命  志愿服务守‘沪’有我”为题报道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市委组织部微信小程序“先锋上海”同步报道。

报道从“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志愿服务担当,勇做防疫先锋”“坚持学习战役,保障教学质量”“有信心顾大局,做好防疫宣传”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学院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开展学习战疫,迅速行动起来,就地就近参加志愿服务,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守护健康、守护安全,守“沪”有我!

在上海疫情骤变之初,学院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和告全院教职工书,3月13日号召全体教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学院封闭管理工作和教职工健康管理。学院党政领导落实上级党委要求,主动出击,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发出倡议,4月8日号召全体师生迅速行动起来,就地就近参加志愿服务,要求全体师生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挺身而出、勇担责任,全力投身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

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项研究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学校疫情防控中的人员缓冲区隔离基地作用。各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支委会,提高思想认识,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当好宣讲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身先士卒、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和教职工们投入所在街道、居委和学校缓冲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部门、教学单位继续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确保教学和管理平稳有序;广大教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同学们认真开展线上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自觉行动。11147名成教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除了要完成繁重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很多同学积极投身到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典型,成人高等教育公众号以“成教学生抗疫志愿者群英谱”连续十多期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学院全体师生充分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链接:
 https://www.shjcdj.cn/djWeb/djweb/web/djweb/index/index!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80cb5e760180d262d94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