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06-27   动态浏览次数:10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之前的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于5月7日下午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顺主持。

生活会上,党员们充分交流了学习的体会。金国忠同志说,5月5日的讲话,主要针对上海来说,我们要统一思想,抓紧落实,要有目标,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党员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行动上要立足基层,做好党员“双报到”,要让每一位党员感受到基层的工作状态。他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结合五四对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也是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针对教育工作者来说,从政治、精神、专业、为人的角度都提出了要求。要以模范行为,带动学生,为培养好各类人才作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王明顺同志说,学习了有关材料,对大上海保卫战这样定义,感受到了责任与压力。首先思想上要统一,对方针政策要正确理解;然后行动上为防疫工作做贡献,到社区报到,为小区居民做些事情;同时宣传正能量,以榜样作为前进的动力。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就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单纯的说教不一定起到作用,要苦练内功,用自己的思想、行动等影响学生。

陈宇飞同志说,会议非常及时和重要,为我们全面认识防疫方针有很大的作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要扎根中国大地发展教育,作为师范大学,师范生的比例在不断地扩大,发展道路、工作还是比较艰辛的,教师教育与上海的发展还是有差距的。

何剑、徐立群、邓龙、吉友恒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我国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要克服认识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要立足上海,培养具有上海特色,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专门人才。

同志们也分享了投身社区志愿者的经历,以实际行动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舍小家为大家化身最美逆行者,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都应严于律己,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自我。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