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案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05-3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之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教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一、学习重点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最新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二、学习形式

主要采用专题报告、研讨、自学、实地调研等相结合的线上线下学习形式。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原则上至少每月学习一次。切实通过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服务大局、提升素养。  

2.联系实际,讲求实效。要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用好学习参考材料,以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3.严格考勤,加强管理。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落实一学一报,做好学习考勤、记录和留档等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要求及时总结和反馈学习情况。

四、学习材料

1.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辅导材料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学习资料

6.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7.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学习材料

8.《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出版社)

9.《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外文出版社)

10.《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11.《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员)

12.《习近平在上海》(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13.《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人民出版社)

14.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5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