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多层面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多层面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10月16日,学院领导、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以及教职工集中实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10月24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和26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分别在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带头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院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开展各种形式的自主学习、交流学习。 

 1026日,学院举行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金国忠书记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金国忠书记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要的历史意义,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他逐条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围绕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等做进一步导学。

在党课报告中,他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从“进京赶考”时的“两个务必”升华到“新时代的赶考路”的“三个务必”,不变的是一脉相承的自觉和清醒,改变的是更新、更高标准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要求。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金国忠书记强调,学院党总支将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落实到加快推动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工作实际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思想动力、路径办法,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