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9-24   动态浏览次数:681

9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105室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院长俞伟东、副院长盛爱军作重点发言。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

俞伟东同志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面从严治党,要依靠制度治党,把制度建设贯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始终。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党的建设的全面性,党的建设是一个系统的整体。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大管党治党力度,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全面从严治党,要传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要注重教育的形式与内容的务实成效。他强调,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转变作风深入实际,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廉洁从政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他认为,越是位高权重,就越要严于律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盛爱军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点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严惩严治,坚定不移消灭“微腐败”;三是要突出正风肃纪,坚定不移保持“反腐高压”;四是要突出用人导向,坚定不移增强“执政本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通过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和抓反腐从严六个方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

在自由发言阶段,宋石平同志谈了三点体会:从严治党是新时代的必然选择,从严治党坚持“严”字为抓手,从严治党坚持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他认为,在新的伟大时期,仍然需要坚定不移的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新时代的必然选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从严治党突出一个“严”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监督体系,注重自律,也要严格他律,让每一位党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永葆党的纯洁性。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