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9-26   动态浏览次数:78


925日下午,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根据支部布置,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自学通读《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此基础上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相互启发提高。

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主持,何剑同志和唐磊同志做重点发言。

何剑同志从解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着手,畅谈了自己在通读《摘编》中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四个迫切需要”,是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高度概括和准确阐释。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之一就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通过学习使自己的思想受到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致力于自己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和昂扬锐气之源泉。我们要将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牢记当初的誓言,扎根群众的心田,保持进取的精神,挺过征途的难关,迎来幸福的明天。

唐磊同志从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我们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如何学习和学习《摘编》的收获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谈到对于个人,对于大多数党员,最大的短板就是理论学习不足。现在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自己从头到尾认真研读了《摘编》,同时参考了有关系列文章。感受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于我们每位党员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要以学习《摘要》为抓手,坚持专题辅导与系统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牢记初心和使命。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使自己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努力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添砖加瓦,不辜负党员的身份,无愧于入党的选择。党的事业需要靠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埋头实干,真正使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因此对于我们每位党员来说,就是要做到在其位谋其责,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其他党员同志都从自己读原著、悟原理、讲认识、谈体会“四个”环节,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原文中的字句,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体会。

尤佳同志从三方面对专题学习交流会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提出要求,第一,要在理论上进一步加强学习,从通读到精读,做到真学、真悟、真懂。第二,要高质量的参加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同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第三,要将主题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高质量高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第二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