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9-26   动态浏览次数:101

9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302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扩大),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总支成员全体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赵梅华参与交流。副院长宋石平、盛爱军作重点发言,其他学院党总支成员作交流发言,院长俞伟东作总结发言。

宋石平同志谈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聆听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教授的精彩报告。他认为,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榜样典范,要学习优秀典型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要不忘初心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学习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独立民族复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精神;要学习焦裕禄、孔繁森、邹碧华、黄大年、钟杨等优秀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努力奋斗的事迹;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典范,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怀,求真务实,自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奉献一切。

盛爱军同志谈到,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坚定的信仰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党的独特政治优势。回顾历史,要倍加珍惜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他认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是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一心为民。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奋力奔跑,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俞伟东同志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共产党员必须用马克思主义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落脚在回应群众期盼和解决群众问题的过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其他学院党总支成员也积极发言,重温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