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题教育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01   动态浏览次数:99


10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退休教职工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国庆70周年“大阅兵”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群众游行,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他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国庆70周年“大阅兵”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为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绝大部分方队编设将军领队,受阅高级指挥员数量为历次阅兵最多,综合保障条件为历史上最好,首次安排维和部队方队等“新阵容”受阅。这次大阅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彰显新时代革命军人新风貌,彰显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

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10万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值得一提是26号方阵立德树人方阵,凸显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国家方略。三尺讲台系国运,只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才能真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指明方向。

院长俞伟东强调,要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和指导实践;加快推进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建设学院高质量高水平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加快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新贡献。

副院长宋石平同志谈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指挥,忠于人民,忠于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副院长盛爱军同志谈到,今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跟着庆祝大会的视角一路穿越历史风云、感受时代变化,在读懂国家发展中感受新成就,在领悟新思想下勇担新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