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11   动态浏览次数:99

10月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1号楼105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学科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长俞伟东、副院长宋石平作重点发言。

俞伟东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教育工作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归根到底,就是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加快中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强动力和扎实基础。

宋石平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教育领域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三点学习心得。一是要坚持党对我国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要认真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三是高校教师是做好立德树人的关键所在。教育者先受教育,为人师表,要有好的师德师风,要有德育意识和德育教育能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学生,以生为本,做先进思想文化优秀的传播者,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自由发言阶段,盛爱军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核心要义是“九个坚持”,提出教育学生要做好 “六个下功夫”,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守好教育报国的初心,担起铸魂育人的使命,通过铸师魂、严师德、强师能、传师爱,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更好地履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神圣职责,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