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石平:围绕“党性修养、宗旨性质”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13966


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终身必修课,它包括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业务修养、优良传统修养、民主集中制和组织纪律性的修养等,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具备和不断加强的基本素养,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但是,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是自然形成的,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逐步培养起来的。我通过学习体会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章是我们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求我们所有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章所包含的内容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因此,党章是我们党行动总规则。认真学习党章,就是要原原本本的学,一字一句的读,学懂弄通,要真正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不仅要做到知其然,更重要的是要做到知其所以然。严格遵守党章,就是要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要做到的,就必须做到做好,凡是党章规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学习党章不是停留在学习而已,要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二、要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

学习党章要全面正确的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和宗旨。我党的性质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和践行党的性质和宗旨,作为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体现党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要在思想上对党忠诚,维护党的形象,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妄议党。在工作上,不管从事什么岗位,什么工作,我们都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要有忘我的奉献精神,多作贡献,为党添光增彩。

二、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增强自己党性修养,就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不忘来的路,就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牢记和坚守党的性质和宗旨。平时要对照党章对照党员标准经常反思,找出差距,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每天反思自己的言行,哪些做好了,哪些没有做好。当前,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我党也面临着各种考验和危险,有来自党内的,也有来自外部势力的,国际社会复杂多变,但是作为党员,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素质,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当前,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承担起党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以身作则,作表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继续教育学院  宋石平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