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117


1023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号楼党建工作室,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王明顺主持会议,支部成员全体出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做到“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形成党员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专题会议前交党支部审核,党支部审核后交学院党总支留存。学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对照党章党规专题会议,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专题会议上,按照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其他党员先后顺序,针对五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支部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建议。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党员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在自我检视的过程中,支部成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一系列共识。支部党员们表示,在党员意识方面,要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担当作为方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服务群众方面,要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的相关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在遵守纪律方面,要进一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强化纪律意识,做好表率作用;在作用发挥方面,充分认识新时期共产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重要性,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需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查找差距,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