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刘次林教授作题为《从“中国式”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在报告会现场进行集中学习。本次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金国忠主持。

刘次林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首先从“中国式”概念的产生和蝶变这一角度出发,对“中国式”这一概念进行整体性的理解和剖析。其次,分别从中国式民主、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的本质特征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探索开拓和卓越追求的百年辉煌历程。同时,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回应人民需求的核心目标以及始终代表着人民利益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从而进一步强调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要性。刘次林教授在报告过程中,运用充实生动的事实例证和扎实确切的理论依据,使得整场报告主旨鲜明、内涵深刻、逻辑清晰,呈现出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兼有实践厚度的丰富面貌,对于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国忠书记首先对刘次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凝聚全民族力量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担当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为世界所作的大国贡献,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标志。他认为,作为现实中的当代人,既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受益者,也是继续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者。因此,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昂扬坚韧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