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中小学校长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 2019-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46 


云南省昆明市中小学校长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为进一步适应教育部对基础教育领导干部的要求,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提升中小学校长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规划学校发展、省会课程改革、创新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领导力、执行力和核心竞争力。受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委托,“云南省昆明市中小学校长研修班”于115日在我院顺利开班,共98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为期9天的研修。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师训处杨朝晖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宋石平副院长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培训部主任王明顺主持。

宋石平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以及学校教师教育方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杨朝晖代表学员对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培训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把握精髓、遵守纪律、满载而归。

本期研修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教育法律法规;现代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通过集中授课、移动课堂、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教学,讲课专家既有高校资深教授,又有政府教育部门专家、更有一线知名校长,为参训学员提供形式丰富的培训课程,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上海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分享给昆明市的中小学校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