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遗志 高举旗帜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并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2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追悼大会后,学院组织了《江泽民伟大光荣的一生》的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了专题学习会。

金国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导读了《江泽民伟大光荣的一生》,特别是回顾了江泽民同志担任总书记期间,带领全国人民成功应对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夺取了1998年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以及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尤其是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追悼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