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11-14   动态浏览次数:87

11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主持,左本荣同志和王蕊同志做重点发言。

左本荣同志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出发,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它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涉及治国理政的各个层面,是“中国之治”的最强音。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其中而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摆在突出位置,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112日至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他深入上海杨浦滨江、古北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社区治理和服务等进行调研,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提出要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随后,王蕊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通过实践中的摸索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已经成为一种稳定、科学、规范的现代制度体系。制度的顶层设计已经搭好,更重要的是细化、落实,将制度优势最大限度的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蕊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谈到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梦想起航地,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要勇作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改革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需要上海发挥开路先锋、突破攻坚、示范引领作用的领域会更多,要求也会更高。她表示生活在上海,在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和自己的使命。在新征程上,作为上海人、作为党员,要努力贡献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上海智慧、上海样本,这需要不断提升站位、锐意创新、再接再厉、持之以恒。

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深入探讨和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党员均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