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时艰——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3-01   动态浏览次数:88


 疫情残酷,人间有情,非常时期,党旗飘扬。正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之际,2月27日,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网上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的“强国视频会议”组织,由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学习活动。

为确保准时开会,同志们提前进行了视频会议演练。尽管只是网上见面,但大家学习和讨论的热情高涨,重点探讨了两大方面内容:首先,大家交流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自身职责。疫情当前,同志们都积极响应号召,虽居家抗“疫”,但心系岗位,毫不懈怠。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以及微信、QQ等社交平台积极发挥组织和保障继续教育教学作用。其次,同志们还结合自身岗位任务,讨论了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继续教育学历部和院办的主要工作。院办的同志们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园区的管理,日常事务的处理和问题的解决,返沪教职工疫情防控等进行了讨论,学历部的同志们则围绕疫情期间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开学工作预案的制定和实施,落实抓细开学后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党员,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努力工作,共同筑起继续教育学院的坚强战斗堡垒。

盛爱军同志和尤佳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盛爱军同志首先以用一组数字来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讲话,即三个“最”、一个显著优势、七项重点工作、四颗心、三点要求、一个警惕,他深刻体会到,当前情况下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他分享了近期通过“学习强国”等途径学习的体会,他认为卫生和教育是群众最关心的最关注的行业,面对疫情,医务工作者奔赴一线,勇挑重担,他们是令人敬仰的“逆行者”;我们教育工作者是千家万户的“稳定器”,同样责任重大,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贡献教师的责任和作为,展现党员的风采和担当,也是对一线抗疫苗战士的大力声援。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国家和上级的总体防控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开学安排,对线上教学等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要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多难中兴邦,中华民族向来是愈挫愈勇。我们也要秉承师大校训精神,扎实工作,迎接阴霾后的春暖花开。尤佳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是坚强、有力、及时,自1月7日到2月23日,中央的部署脉络是清楚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具体结合学院继续教育工作也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此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舍身忘我,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各行各业敬业爱国,真正做到了全国一盘棋。我们自身工作,也要从多角度全方位通盘考虑,尽快充实线上教学资源,完善相关流程和制度,做细做实,为打胜这场疫情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