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第一党支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3-01   动态浏览次数:168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潘国强同志主持,院长俞伟东同志和副院长宋石平同志作重点发言。

俞伟东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他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介绍学院应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下相关举措,介绍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等。他认为,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对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充满信心。

宋石平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包含两个方面内容,一个是分析形势(疫情和经济形势),另一个是部署工作(防控和经济工作)。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分析了疫情形势后马上作出了英明决策,提出“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重大举措,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二是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必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胜似硝烟的战“疫”中,看到了团结的力量,中国人的志气,和战斗的勇气;三是坚定信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任何困难都能克服,所有目标都会实现。他同时谈到,在疫情结束之后,作为党员干部,要更加努力工作,更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多作贡献。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主题党日第一次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展开,党员们提早做好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一个多小时的网上交流时间,支部其他党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对疫情还要保持高度警惕,表示要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抓好在线教学、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