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毫不懈怠,学先锋时不我待——第二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学先进”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4-01   动态浏览次数:78

当前,我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让全世界都看到了希望。举国上下奋力防控疫情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事迹、感人故事。为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意识,深入学习抗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事迹,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当先锋”在线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活动由支部书记尤佳主持,唐磊和左本荣两位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交流。


唐磊同志谈到,疫情爆发后全国驰援武汉,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大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披甲逆行,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们是战“疫”的先锋。在这个不平凡的鼠年春节,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钟南山、张文宏、张定宇和张继先等一大批党员始终冲锋在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为我们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不幸的是,他们中有一部分英勇殉职,将生命永远定格在战“疫”一线,他们的事迹足够伟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缅怀与崇敬。唐磊还表居家抗疫期间,他除了关注疫情还尽己所能做好岗位工作,如:做好学院全体党员自愿捐款的汇总和上缴,做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记录和纪要,同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进一步夯实做好办公室服务工作的基础。

左本荣同志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此次抗疫都堪称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大战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统一部署下,全国党政军民学团结一心,举国上下步调一致,政令畅通紧密合作,人民群众彼此关爱,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防控局面,因为如此如今防控方才能取得显著成效,并赢得国际赞誉。这些都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反而愈挫愈勇百折不挠,如今的疫情对于中国也是一场大磨难、大考验。左本荣还说,如今中国不仅继续在做好自身抗疫,还力所能及向国际社会施以援手,这些实在的“中国行动”极大提振了全球战“疫”的信心,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中国人民更是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中国人的团结精神令国际社会感佩。“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勇挑重担的人民军队、初心如磐的共产党员、众志成城的人民群众,他们构筑了一座又一座战斗堡垒,他们是真正的勇士,名副其实的英雄。

当前,疫情仍未完全控制,抗疫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外防输入的压力很大。支部同志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以抗疫先锋为榜样,用他们的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取得抗疫战争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