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高起本)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工程管理高级人才,培养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熟悉相关法规,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全过程建设项目策划、管理和实务运作,房地产投资和经营管理,培养具有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水平的复合型的高级技术人才,具备国家注册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等职业资格必需的知识和素质。同时掌握BIM3D, PPP项目等技术,对未来建设行业发展有洞察和行动能力的前瞻性人才。

二、办学特色

为方便学生学习、缓解工学矛盾,夜大学为在读学生同时提供面授和网络辅助教学二种模式。面授教学为传统的教学模式;网络辅助教学模式学生无需到校上课,主要通过网络来完成学习。两种模式除授课方式不同外,其他诸如入学考试、学籍管理、教学要求、学历学位等完全相同。在夜大学网络学习平台上,学生可通过网络观看教学视频课件,完成作业提交、教师答疑等互动环节,真正使学生的学习时间更自由,学习地点更灵活,有效解决成人学生突出的工学矛盾。

三、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

    工程数学

    工程制图

    土木工程测量

    建筑力学

    建筑结构

    建筑材料

    房屋建筑学

    土木工程施工

    土木工程概预算

    会计学原理

    工程经济学

    工程项目管理

    工程质量控制

    工程建设监理

    工程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建筑设备

    建设法规

    物业管理

    房地产开发

    房地产估价

    房地产金融

    房地产法规

    BIM技术概论

四、毕业条件

完成专业教学计划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师范大学颁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将授予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