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专升本)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系统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外语水平、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办公自动化知识,懂经济、法律、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行政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成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中级行政管理人员。

二、办学特色

为方便学生学习、缓解工学矛盾,夜大学为在读学生同时提供面授和网络辅助教学二种模式。面授教学为传统的教学模式;网络辅助教学模式学生无需到校上课,主要通过网络来完成学习。两种模式除授课方式不同外,其他诸如入学考试、学籍管理、教学要求、学历学位等完全相同。在夜大学网络学习平台上,学生可通过网络观看教学视频课件,完成作业提交、教师答疑等互动环节,真正使学生的学习时间更自由,学习地点更灵活,有效解决成人学生突出的工学矛盾。

三、主干课程

当代中国政府与行政

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

行政组织学

公共危机管理

地方政府学

公共管理案例分析

城市社区管理

秘书与公共写作

社会保障概论

公共经济学

四、毕业条件

完成专业教学计划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师范大学颁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将授予学士学位。